首页 > 中泰关系 > 最新动态
中国驻泰使馆欢送2023年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赴华学习
2023-09-08 18:28

9月5日,中国驻泰国使馆举办招待会欢送即将赴华的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韩志强大使、吴志武公使,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披塔,泰国七世王学院外事顾问尼永,以及即将于9月上旬赴华的泰国政府官员中文班学员、泰国法院班学员等近百人参加招待会。使馆胡昌智、常禹萌、刘敬师参赞、兰东敏主任陪同出席。

韩志强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七世王学院长期以来为中泰友好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预祝即将赴华的泰国学员们学有所成、满载而归。韩大使表示,今年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恢复线下赴华学习,期待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国情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把所见所闻所思与更多人分享,成为中泰友好使者,为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独特贡献。

韩大使指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作为世界经济增长重要引擎,10多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平均每年在30%以上。中国愿意也将能够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本地区国家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共享发展与繁荣。

韩大使表示,中泰建交48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支持对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维护各自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泰国,双方宣布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新方向。中方愿同泰国新政府共同努力,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披塔和尼永分别致辞,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大使馆多年来对泰国组织参加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肯定与支持,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泰国学员认识和了解中国的热情。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与七世王学院愿继续同中方密切合作,鼓励并组织更多泰国政府官员投身两国各领域合作和友好事业发展,为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北京华文学院举办。在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和七世王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已有数百名泰国官员先后赴华学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