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泰关系 > 最新动态
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22-11-07 10:45

11月4日下午,由中国驻泰国使馆、泰国文化部联合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中泰两国电影资料馆共同承办的“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在泰成功举办。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使馆文化参赞常禹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陪同出席。

韩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的十年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韩大使表示,这十年也是中国电影发展的黄金时期,不仅涌现出一大批紧扣时代主题和国家发展脉搏的好作品,中外影视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密切。本届电影节致力于向泰国社会介绍新时代中国发展,为两国人民搭建相互理解与友谊的桥梁。

易提蓬表示,曼谷中国电影节作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亮丽品牌,源源不断地为泰国人民带来优秀中国电影,让泰国民众对中国社会发展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情谊,泰文化部将进一步推动中泰电影合作。披尼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披尼表示,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十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得益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基因,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社会文化发展,不断走向繁荣的真实面貌。通过观看中国影片,将更加真切地感受和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社会发展变化。

本届电影节作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特别选取了过去5年间创作的9部中国优秀电影并于11月4日至13日在泰国电影资料馆和曼谷市中心影院展映,其中闭幕影片《万里归途》为近期中国国庆档电影票房冠军。电影节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中泰电影研讨会,来自泰国的多位电影专家在观影后与观众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