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泰国
习近平会见泰国民主党党首、前总理阿披实
2011-12-26 16:33

  

       新华网曼谷12月24日电(记者钱彤杨定都)当地时间12月24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下榻宾馆会见了泰国民主党党首、前总理阿披实。

  习近平说,建交36年来,中泰两国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大力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两国确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以来,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往日益频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中方积极评价阿披实在担任总理期间为推进两国友好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习近平说,中方高度重视全面发展同泰国王室、各届政府、各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友好合作,愿与泰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泰睦邻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向上提升,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表示,党际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发展同包括民主党在内的泰国各党派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各自国家建设和中泰关系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阿披实说,近日来,泰国各界高度关注习副主席访问,为习副主席访问期间与泰方在推进经贸、金融、农业、铁路等领域合作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高兴。泰国感谢中方在泰国遭受洪灾时给予了大量援助。民主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往,将一如既往地为推进泰中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