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泰国
习近平会见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
2011-12-23 22:12
 

  

      新华网曼谷12月23日电(记者钱彤杨定都)当地时间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

      习近平说,您是中泰关系发展的重要见证者,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并致力于增进中泰传统友谊,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泰亲如一家,两国人民情同手足。建交36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到现在,中泰在应对石油危机、亚洲金融危机、禽流感疫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汶川地震和泰国洪灾等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过程中,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中泰关系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堪称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的典范。

      习近平表示,中泰关系之所以能有今天这样的良好局面,主要得益于两国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得益于两国高层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强劲推动;得益于“中泰一家亲”的坚实民意基础。我们愿继续同泰方共同努力,使传承千载的中泰友谊在新形势下不断发扬光大,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炳·廷素拉暖热烈欢迎习副主席访问泰国。他说,泰国全国上下都对您的到访感到高兴,相信这将书写泰中友好新的篇章。前不久泰国遭受严重洪灾,中方迅速提供了大量援助,充分体现了“泰中一家亲”的深厚友好情谊,这对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愿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表示真诚感谢。他说,泰国永远是中国的朋友,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和合作,使泰国经济和泰中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