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泰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习近平出访越南、泰国
2011-12-22 01:30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曹欣阳)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9日表示,中方希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越南、泰国的访问能推动中越、中泰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介绍了访问有关情况。他说,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副主席阮氏缘邀请,习近平副主席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应泰王国政府邀请,习近平副主席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刘为民介绍,访问越南期间,习近平副主席将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生雄,并同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和国家副主席阮氏缘举行会谈,就深化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卫生、新闻、经贸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

  在谈到中越关系时,刘为民说,建交61年来,中越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希望习近平副主席此访能推动中越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在介绍习近平对泰国的访问时,刘为民说,访泰期间,习近平副主席将会见诗琳通公主,同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会见泰国议会领导人和友好人士并参观孔子学院。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经贸、金融、司法、海洋等领域多个合作文件。

  在谈到中泰关系时,刘为民说,泰国是中国的亲密邻邦,建交36年来,中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领导人经常会面,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方希望习近平副主席此访能推动中泰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