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刘建超集体会见泰国执政联盟政党领导人
2024-04-03 17:48

3月3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曼谷集体会见泰国执政联盟政党领导人。联泰建国党党首、政府副总理兼能源部长披拉攀,民族党党首、司法部长塔威,为泰党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国家贸易代表纳丽妮,国民力量党副党首派汶等泰执政联盟主要政党领导人参加。

刘建超表示,中泰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2022年习近平主席对泰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开启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新时代。明年两国将庆祝建交50周年,中泰关系迎来深入发展的新契机。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泰国执政党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中泰铁路建设等大项目合作,加强经贸、旅游、人文等合作交流,进一步增进人民友好,助力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欢迎泰执政党联盟各政党集体或以其他形式来中国访问,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披拉攀等表示,泰执政联盟各政党高度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积极支持泰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理想信念,领导中国取得快速发展,极大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中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泰执政联盟各政党钦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就,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以服务人民为执政理念,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能源转型、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方面彼此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执政能力,促进各自国家和泰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