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刘建超会见泰国为泰党党首佩通坦
2024-04-03 17:35

3月3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曼谷会见泰国为泰党党首佩通坦。为泰党副党首、财政部副部长、下议员尊拉攀等参加会见。

  刘建超表示,中泰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实现了高水平发展。我们愿同泰方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泰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本地区互联互通,促进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合作,深化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交流,密切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提升两国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共同推进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

  刘建超表示,为泰党是中国共产党的老朋友。中国共产党愿同为泰党加强高层往来,特别是青年政治家之间的交流,深化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交流互鉴,用好“政党+”平台推进地方、民间合作,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在探索各自现代化道路上互相启迪、携手前行。  

佩通坦表示,为泰党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两国建交近50年来,泰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我本人也很荣幸见证和参与了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泰中在共建“一带一路”、包括泰中铁路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势头强劲。泰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为泰党对此完全支持。希望中国企业更多来泰投资,促进泰产业转型升级。泰中已实行互免签证政策,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泰旅游。我本人担任泰软实力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希望在提高泰品牌竞争力方面同中方加强交流,也希望同中国加强卫生健康合作。为泰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各层级的往来,促进两党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