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吴志武公使就中泰关系为泰国国防学院培训班作讲座
2024-04-01 19:00

3月30日,吴志武公使应邀赴泰国国防学院就中泰关系为该院第五期安全管理培训班学员作讲座。来自泰国政府机构、军警部门的官员及国企、私企高层等学员约240人参加。

吴公使结合中国全国“两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深入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国外交政策,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平台,以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为指引,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发展繁荣。

吴公使回顾中泰关系近半个世纪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果,强调中泰密切交往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明年即将迎来中泰建交50周年,中泰关系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泰方一道,围绕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高层往来,深化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进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吴公使还就中国廉价商品出口泰国、“灰色资产”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并就中国经济发展、中泰关系、中美关系等与学员交流互动。与会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吴公使的精彩讲座和耐心解答不仅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对中泰关系发展的信心和期待,今后在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为推动中泰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